德國關節類保健品分析

跟著年紀的成長每個人都需要注意關節健康。如果膝蓋在走路時卡卡的或爬樓梯時疼痛的話需要額外補關節了。關節是指兩塊骨頭能活動的連接點,並以軟骨和潤滑液構成。軟骨的主要結構包含水,軟骨細胞、第二型膠原蛋白、玻尿酸、蛋白聚糖,葡萄糖胺等。潤滑液内也有不少玻尿酸以及蛋白聚糖。當軟骨退化或潤滑液不夠時要多補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葡萄糖胺,軟骨素,膠原蛋白,玻尿酸,和維生素C等。關節發炎時有文獻建議要多吃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MSM,蛋白聚醣,薑黃素來抗炎並減輕疼痛。以下針對幾個關節類保健品得主要成分做分析。

一、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 (UC-II)

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UC-II)是構成關節軟骨和潤滑液的一部分。所謂的非變性與變性的膠原蛋白差異,可以參考下圖:

變性膠原蛋白:右圖,經高溫和酸水解後製成,蛋白質三及四級結構完全遭受到破壞!而非變性(原型)膠原蛋白:左圖,利用低溫專利技術,完整保有膠原蛋白最原始的三股螺旋結構,因此可以最有效達成身體功效。(來源)

多寶 葡萄糖胺+綠松脂+軟骨素包含建議的40毫克(UC-II),能補充所需要的營養。

二、葡萄糖胺 (Glucosamine) + 軟骨素 (Chondroitinsulfat)

葡萄糖胺與軟骨素是構成關節軟骨的成分,在關節保健品常常一起服用。這兩樣成分可以刺激及復原關節軟骨的新陳代謝。多寶 骨膠原葡萄糖胺包含800毫克的葡萄糖胺和100毫克的軟骨素。

多寶 骨膠原包含700毫克的葡萄糖胺和50毫克的軟骨素。兩個產品都是以保持行動能力爲主。

https://munich-stars.com/shop/doppelherz-%E5%A4%9A%E5%AF%B6-glucosamin-700-extra-%E9%AA%A8%E8%86%A0%E5%8E%9F

三、膠原蛋白 (Kollagen hydrolysat)

膠原蛋白是用來組成軟骨,骨骼和肌腱等的一部分。膠原蛋白有助軟骨修補新生與彌補軟骨磨損。多寶 愛關素 膠原蛋白 葡萄糖胺包含11公克的膠原蛋白,適合維護關節。多寶 高單位骨膠元 關節保健包含200毫克,可以協助正常軟骨過程。

https://munich-stars.com/shop/gelenk-1450-40

四、玻尿酸 (Hyaluronsaure)

玻尿酸是是構成關節軟骨和潤滑液的一部分。玻尿酸可以幫助關節活動順暢和降低關節軟骨之間的磨損。奧適寶 緩和關節酸痛腫 膠元葡萄醣氨基酸包含50毫克玻尿酸,用來專攻骨關節炎。多寶 高單位骨膠元 關節保健包含15毫克玻尿酸,能保持關節運作順利。而瑞古樂 關力捷包含60毫克玻尿酸,有滋養關節效果。

https://munich-stars.com/shop/gelenk-1450-40
https://munich-stars.com/shop/regulatpro-arthro

五、MSM (甲基磺酰甲烷)

甲基磺酰甲烷(MSM)是一種有機硫化合物,能提供身體許多過程所需要的硫。MSM有抗炎功效,當關節炎發作時可以減少感覺疼痛以及僵硬。多寶 高單位骨膠元 關節保健包含100毫克MSM, 能保持關節正常運作。相對的,多寶 葡萄糖胺+綠松脂+軟骨素包含500毫克MSM,是針對强化關節功能。除了多寶以外,瑞古樂 關力捷包含300毫克MSM,在兩個多寶選項之間,主要是補充關節所需要的營養成分。

https://munich-stars.com/shop/gelenk-1450-40

https://munich-stars.com/shop/regulatpro-arthro

六、蛋白聚醣 (鮭魚鼻軟骨)

蛋白聚醣是由蛋白質與糖胺聚醣所組成,含有粘多醣。蛋白聚醣有抗炎功效,能減輕膝蓋疼痛與僵硬。Bioprap 角鯊烯軟骨萃取包含1500毫克的蛋白聚醣,可以維護關節功能。

七、薑黃素

薑黃是吃飯時常常看到的香料。可惜食物中的薑黃素不好吸收。 薑黃素除了調味功能以外還有抗發炎功效,能舒然關節炎疼痛。草本家薑黃素包含340毫克並添加了黑胡椒提取物 Bioperine® 來促進薑黃素的吸收率並提高抗炎效果。

https://munich-stars.com/shop/%e9%a0%90%e8%b3%bc%e5%be%b7%e5%9c%8b-%e8%8d%89%e6%9c%ac%e5%ae%b6%e8%96%91%e9%bb%83%e7%b4%a0%e8%86%a0%e5%9b%8a60%e7%b2%92sanct-bernhard-curcuma-kapseln

八、維生素C

大家最收悉的維生素C也能夠用來保養膝蓋。維生素C有助於正常膠原蛋白的形成並引起正常的軟骨功能。Gelita CH-Alpha® PLUS 膠原蛋白口服液包含60毫克的維生素C,適合廣汎的適用對象。奧適寶 緩和關節酸痛腫 膠元葡萄醣氨基酸包含476毫克的維生素C,是用來修補骨關節炎造成的損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