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馬鈴薯能成為德國人的心頭好?

說到馬鈴薯,英文你知道,那你知道德文叫什麼嗎?

馬鈴薯德文叫做 KARTOFFEL (唸:卡托佛)!! 是不是聽起來一點都不像potato?😂 (不出意外這就是德語)

當馬鈴薯在17世紀時傳到德國時,還相當地不受歡迎。人們並不信任這來自南美洲的新東西。但是,馬鈴薯很快贏得了德國人的心。幾十年來,各類馬鈴薯菜餚佔據了德國餐飲。即使在德語中,馬鈴薯也以諺語的形式牢牢地確立了自己的地位。

1.馬鈴薯作為主食

馬鈴薯,又名馬鈴薯,是德國人飲食中堅實而又佔比很大的一部分。無論以何種形式:湯、薯條還是洋芋片——德國人每年人均要吃67公斤馬鈴薯,差不多每週吃1.3公斤。😯

Crispy tasty seasoned french fries in a basket

2.皇家馬鈴薯打廣告

馬鈴薯其實原產於安第斯山脈的玻利維亞和秘魯地區。直到1630年,馬鈴薯才傳入德國。普魯士的腓特烈二世用了一個小花招來騙農民種植這種不知名的農作物。他讓士兵包圍了花園,聲稱是為了「保護馬鈴薯」。這一招果然奏效——眾所周知,禁果的味道最好。

3.為每道菜找到適合的馬鈴薯

今天已經有超過5000種不同品種的馬鈴薯,所以找到適合你的食譜的馬鈴薯很重要。馬鈴薯不是按照顏色或大小來挑選,而是按照硬度。堅實較硬的品種最適合做馬鈴薯沙拉、烤肉或烤馬鈴薯等菜餚。而軟綿綿的馬鈴薯,則是搗碎和烘烤的首選。德國的超市賣馬鈴薯就會完全標示不同種馬鈴薯的硬度/以及要煮幾分鐘。適合煮沙拉還是湯,非常貼心專業。

4.聚會熱品 馬鈴薯沙拉

在德國的私人聚會上,經常會有一些激動人心的事情發生,因為通常會有幾個客人帶著馬鈴薯沙拉來宴會。它好就好在有很多不同的配方。有些人一定要用肉湯和培根來做,有些人則喜歡配許多蛋黃醬和涼拌小黃瓜。

5.馬鈴薯丸子—-完美的配菜

它們只是豐盛的德國美食的一部分:馬鈴薯丸子。尤其是作為酸菜的配菜,馬鈴薯丸子是必須的。馬鈴薯丸子也有很多種。在製作的時候,要注意馬鈴薯泥的粘稠度。根據所需的馬鈴薯丸子硬度還得加入麵粉或澱粉。

6.咖哩香腸味洋芋片

德國人平均每年吃的67公斤馬鈴薯中,有一部分可能是洋芋片——製作1公斤馬鈴薯片需要4公斤馬鈴薯。洋芋片並不起源於德國,但現在有經典的德國口味,比如咖哩香腸味。

7.油炸馬鈴薯製品永受歡迎

口語裡往往說的是炸薯條或洋芋片。薯條是德國人最喜歡的美食之一。在每一個小吃店、每一個集市、每一個社區節日、每一個足球場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德國人每年消耗約30萬噸炸馬鈴薯條。炸馬鈴薯條可能是由比利時人發明的——在比利時,炸薯條也是國菜。

對,就是要那坨肥滋滋的美乃滋

8. 帶皮也美味

如此簡單卻又如此美味:帶皮熟馬鈴薯與德國美食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但它不僅僅是作為配菜就讓人信服的:它搭配大坨的夸克乳酪和新鮮的沙拉,就是一道健康又美味的菜。而帶皮熟馬鈴薯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削皮。

9.油膩膩的薄餅也是一種享受

尤其在德國的聖誕市場上,它們的味道會飄進你的鼻子。馬鈴薯煎餅——一種用碎馬鈴薯製成的薄餅,真是老少皆宜:甜味版配蘋果醬,鹹味版配三文魚。但吃的時候要注意:這些美食都是燙乎乎,油膩膩的!

10.Deutsche Redewendungen mit Kartoffeln
德國馬鈴薯諺語

“Die dümmsten Bauern ernten die dicksten Kartoffeln”最笨的農民收穫最肥的馬鈴薯 “是在德國流行的一句諺語。意思是傻人有傻福。馬鈴薯也出現在很多諺語中:如果你突然不想和一個人再有什麼瓜葛,就可以說,你像對待燙手山芋一樣把他丟掉。原來馬鈴薯不僅在德國人的盤子裡,而且在德語中也有著穩固的地位啊~

文章來自:滬江德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