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民間舞蹈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傳統舞蹈,包括奇特的服裝和獨特的傳統。

德國許多傳統舞蹈都是從簡單的農民舞蹈開始的,其主要任務是多樣化和裝飾日常生活。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適應了上流社會,例如大家最收悉的華爾茨。德國民間舞蹈的音樂與其元素一樣多樣。

Zwiefacher

這項舞蹈在巴伐利亞州最有名。它的名稱可以隨意翻譯為“兩次”或“兩倍”,可是節奏在3/4米和2/4米之間交替,沒有想象的跟舞蹈的旋律或節奏有關。有人推測該名稱是指兩個舞者之間的距離非常近,動作非常有力。Zwiefacher這點很特別,畢竟當時的民間舞蹈都是要人跟人之間保持一定距離的。它是很古老的傳統舞蹈,能配多種音樂。

Schuhplattler:舒普拉特勒

你有沒有看過成排或成圈的男性舞者反复打他們的鞋底,大腿和膝蓋?這就是舒普拉特勒!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舞蹈慣例之一,據說可以追溯到西元前3000年,但最早是1030年由巴伐利亞的一位和尚記錄下來的。早期是巴伐利亞和蒂羅爾阿爾卑斯山的農民,獵人和林農等的民間舞蹈。男舞者的膝蓋上戴著頭飾,灰綠色或白色襪子的吊帶褲,女的則穿dirndl(dirndl是巴伐利亞州和蒂羅爾州的女性服裝)。“Schuhplattler”的名稱來自於舞者會雙手放平(platt)擊打鞋底(schuhe)。

     

Der Deutsche:德意志德語

這是18世紀中葉來自巴伐利亞的傳統德國民間舞蹈。舞蹈的音樂為3/4或3/8米,也是華爾茨的先祖。儘管它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它仍然有很多旋轉和過渡,實現起來非常完美。(來源

The Ländler:蘭德勒

蘭德勒也有影響到華爾茨的來源。舞蹈的音樂為3/4或3/8米,有很多旋轉,支流,跳躍,拍手。情侶會在彼此的身邊盤旋,背對背跳舞以及有很多旋轉動作。而且它也對德國音樂和舞蹈有很大的影響力,貝多芬和舒伯特等作曲家甚至聲稱已將其包括在他們的作品中,並影響許多其他知名的作曲家。最初蘭德勒主要是農民在跳,後來到了上流社會也廣受歡迎。

Waltz:華爾茲

華爾茲或許是最有名的德國舞蹈。它的名稱來自德語動詞walzen,意爲“滾動,選中或滑行”。跟著3/4的音樂尺寸,舞蹈著會平穩地旋轉。這個舞蹈來自於奧地利和巴伐利亞,有200多年的歷史。像蘭德勒是從農民舞蹈開始然後迅速進入上流社會。當時如此近距離的舞蹈被認爲是不雅的,而許多教會人士稱它為庸俗而有罪,收到很多批評。到了近代它是一種經典交誼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