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維生素D防治呼吸道感染?

 

用維生素D防治呼吸道感染?

隨著疫情的高峰,很多人開始詢問【維生素D】產品。究竟維生素D和呼吸道類相關疾病的關聯是?

關於維生素D

我們知道維生素D能增強骨骼,但其實維生素D還有很多厲害的功效!

維生素D是人類暴露在陽光下時,皮膚形成的膽固醇衍生物,是荷爾蒙的一種,能確保免疫系統的正常運行。

所有的免疫細胞都有維生素D的對接點,而且還能將這種信號物質轉化為活性形式,這證明了維生素D對於免疫細胞是多麼重要。

那麼攝入錠狀形式的維生素D是否能減少感染的風險?目前還不能給出結論性的答案。但一些科學家已經發現了相關的證據。

倫敦瑪麗皇后大學的Adrian Martineau領導的研究人員進行了維生素的全面分析,為結果提供了更多的剖析。

其中包括來自43項研究的數據,總共有近5萬名兒童和成人,持續長達5年的實驗,部分使用了維生素D,而其中大部分是維生素D3,也是人體形成的信號物質的重點。

結論如Adrian Martineau和他的同事在《柳葉刀糖尿病與內分泌學》雜誌上報告的那樣,使用維生素D的結果是,無論這種激素在多少的初始血含量,它的百分比都很低但成效相對明顯,可以令呼吸道被感染的機率下降。

(在冬季,當陽光照射較少時,應該服用片劑形式的維生素D。)

而在所有考察的研究中,這種病毒和細菌性疾病在這個集體中發生的頻率比在對照組的參與者要低大約百分之八。科學家們在評估中包括19項研究,即每天以400至1000國際單位(IU)的量施用 “太陽荷爾蒙”(意旨維生素D),那麼這種健康優勢將增加到30%。另一方面,如果測試對象每週、每月或以更長的時間間隔接受維生素,而且在這種情況下通常是以非常高的濃度接受,則與對照組沒有區別。

顯然,不僅是感染的風險,還有跌倒和骨折的風險,只有每天服用維生素D,並且按照指南中的建議,適量服用400至1000IU,才能減少感染。

重點來了,維生素D是否也有助於防治Covid-19

蘇黎世大學醫院老年醫學診所主任、薈萃分析的共同作者Heike Bischoff-Ferrari解釋了為什麼治療間隔和維生素劑量對治療的成功有如此大的影響。

當我們不穿衣服時,我們的身體在烈日下最多只能產生10,00014,000 IU的維生素D。一旦達到這個極限,它就會停止生產。另一方面,每年每月都有人在使用含有大量10IU50IU的維生素D

這位老年醫學家指出。身體通過增加一種維生素D降解酶的生產來抵禦這種非生理性的高量。 “正如動物實驗所顯示的,這種反調節有時會過頭了。導致在個別衝擊療法的間隔,血液中的維生素D反而會低於平均值,以至於出現了缺乏的情況。”這可能是這種類型(刺激療程)的治療導致老年人跌倒和骨折風險增加的原因之一。

以上文章可知,人們不論年齡,皆需要充足適量的維生素D,雖然每天在充足日照下身體都會生成需要的維生素D,但在都市的環境、工作的因素等等情況干涉下,可能一天日照的時數不夠長,導致我們維生素D的生成量不足,這時候就需要優質的維生素D攝取來源,來確保我們有足夠的免疫能力。 以下為精選的維生素D商品分享,可評估自己身體需要的維生素D含量,來選擇適合的商品!

多寶Doppelherz aktiv Vitamin D 2000 I.E.維生素D (50 Stk.)

https://munich-stars.com/shop/%e9%a0%90%e8%b3%bc%e5%be%b7%e5%9c%8b-dr-enzmann%e6%81%a9%e4%b8%96%e8%94%93%e7%b6%ad%e7%94%9f%e7%b4%a0d3%e8%86%a0%e5%9b%8avitamin-d3-mse90%e7%b2%92

[預購]德國Calcium Sandoz D Osteo 500mg 鈣咀嚼片 Kautabletten 120片裝

https://munich-stars.com/shop/%e9%a0%90%e8%b3%bcdoppelherz%e5%a4%9a%e5%af%b6-%e9%9b%99%e5%bf%83-%e9%a0%86%e5%bf%83-%e9%8e%82%e9%88%a3%e7%b6%ad%e7%94%9f%e7%b4%a0d3-%e5%be%ae%e7%b2%9220%e5%8c%85-magnesium-calcium-d3-direct-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