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最推崇的12種「超級食物」

在德國,除了藜麥和奇亞籽享有「超級食物」的標籤之外,還有其它一些營養豐富的水果、蔬菜也很受歡迎。一些蔬菜果類和穀物也具有類似的效果。

抱子甘藍

抱子甘藍也被稱為球芽甘藍,因有苦味很多人不喜歡。但是一旦人們了解了它的營養價值後,相信會對它不再排斥。100克的抱子甘藍就遠遠超過每人每天的維生素C和K的需求。這種蔬菜還富含鐵、葉酸和鈣,甚至具有維持荷爾蒙平衡的作用。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是德國傳統的冬季蔬菜,從十月至來年二月是收穫季節。尤其在德國北部,傳統的烹飪方法是搭配香腸烹製。不過即使沒有香腸,蔬菜本身的鐵和蛋白質含量就非常高。因此羽衣甘藍也被稱為蔬菜中的「肉」。羽衣甘藍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E和K以及葉酸,鉀,鈣和鎂。

紅菜頭

紅菜頭又名火焰菜,是德國另一個傳統的冬季蔬菜。它在秋天收穫,可以保存幾個月。在日短夜長的寒冷季節,它可為人體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德國民間傳統說法是,常吃紅菜頭可以使人身強膽壯,心情愉快。一些研究甚至聲稱可以增強性功能。

野生蕁麻

蕁麻的莖葉帶刺,接觸時一定要小心。它在花園野外很常見,通常被視為雜草不受重視。然而研究結果表明,蕁麻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所含的鐵是菠菜的2至4倍,鈣的含量比牛奶多,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C和E。煮熟的蕁麻不會再引起刺痛。

櫻桃

無論是甜櫻桃還是酸櫻桃,都是德國最重要的水果之一。櫻桃具有預防肌肉損傷及心血管疾病、增強免疫力和改善大腦功能的作用。經研究還發現櫻桃含有的褪黑素(Melatonin),具有鎮靜安眠的功效。

藍莓

藍莓是抗氧化物和其它各種營養素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在超級食品中居於前列。位於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的小城埃格辛(Eggesin)被稱為「藍莓之鄉」。這裡每年都會舉辦「藍莓節」,並選出「藍莓女王」。

沙棗

沙棘果又名沙棗,所含的維生素C比桔子或檸檬多得多。因其維生素B12含量高受到素食主義者的青睞。因為否則只有動物產品才含有維生素B12。沙棘被認為是德國波羅的海地區的特有植物。實際上,這是1960年代前東德為促進人民健康才引進了這種灌木。

黑加侖

中國的枸杞一直被譽價值極高的超級食品。其實生長於歐洲和亞洲的黑加侖所含的維生素和其他有助於健康的物質與枸杞一樣多。而它的卡路里含量只是枸杞的七分之一。

蘋果

所有德國人都知道蘋果是健康食品。德國人平均每人每年吃掉17公斤的蘋果。蘋果熱量低,富含對大腦、心臟、皮膚和骨骼都有好處的抗氧化劑。蘋果還有助於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南瓜籽

南瓜源於北美和南美,但現在遍布世界各地。德國各地也普遍種植南瓜。南瓜籽更是富含蛋白質、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和纖維素,除此之外如鎂和鋅等礦物質含量也很高。

亞麻籽

亞麻籽營養豐富,含有高蛋白質、纖維素、維生素B和礦物質。用亞麻籽油調味的烤土豆加夸克奶酪,是德國傳統的家常便飯。在麵包或麥片中加入亞麻籽,味道也不錯。

薔薇果

在秋去冬來之際,德國到處都可以找到富含維生素C和類胡蘿蔔素的野薔薇果。薔薇果茶或果醬在德國很受歡迎。但市場上出售的產品大部分是用進口的薔薇果製成的。在巴登-符騰堡州,已經有了一個專門種植薔薇果的有機農場。

文章取自:每日頭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