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亞在德國獨樹一幟的十大理由

從烤白腸到佃兜裙(Dirndl),從寶馬到拜仁慕尼黑,既傳統又現代的巴伐利亞為什麼獨樹一幟,與眾不同?

夢幻般的童話宮殿

很多人想像中的德國就是這個樣子。這也不足為怪,新天鵝堡畢竟是德國上鏡率最高的景點。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修建的這一浪漫宮殿,每年都吸引著成千上萬的各國遊客,就連迪斯尼樂園都是從這裡汲取的靈感。

慕尼黑十月啤酒節

慕尼黑十月啤酒節的傳統可以追溯到1810年。有些名不符實的是,啤酒節的大部分時間其實是在九月份度過的,原因是慕尼黑十月份的鬼天氣讓人實在不敢恭維。每年參加慕尼黑啤酒節的人數多到六百萬,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民間節慶。盛名之下,全球範圍內的效尤者也層出不窮。最成功的“仿品”在中國青島,每年參加青島啤酒節的人數也達三百萬之多。

巴伐利亞式的美艷:傳統服裝

德國遊客經常會被問到:”你們平常在德國都會穿Dirndl長裙嗎?”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德國各地都有自己的傳統服裝,但是巴伐利亞的女性傳統裙裝Dirndl和男性的皮褲,得益於慕尼黑啤酒節,確實贏得了世界範圍的知名度。

阿迪達斯和彪馬:運動鞋的搖籃

享譽世界的巴伐利亞穿戴當然不只有長裙和皮褲:1924年,巴伐利亞小鎮黑措根奧拉赫(Herzogenaurach)的鞋匠兩兄弟創建了”達斯勒兄弟製鞋廠“。1936年,他們成功地說服了美國運動員傑希·歐文斯在柏林奧運會比賽中,穿上他們的運動鞋。從此,他們的運動鞋開始享譽全球。後來,兩兄弟反目成仇,分道揚鑣。一人創建了阿迪達斯,另一人則成立了彪馬。兩家公司都成為運動鞋行業最早的跨國公司。

從慕尼黑奔向世界:寶馬

另一個國際品牌從名稱上就可以看出它的屬地:寶馬BMW是巴伐利亞發動機廠的縮寫。總部設在慕尼黑的寶馬公司,旗下產品銷往全球。寶馬最顯眼的無疑是它籃白相間的徽標,這正是巴伐利亞州旗的圖案,同其兩個腎形的進風格柵相映成趣。

拜仁慕尼黑:綠茵場上的常勝將軍

巴伐利亞藍白相間的州旗也是德甲常勝將軍- 拜仁慕尼黑隊徽的精髓。按照巴伐利亞人的說法就是Mia san Mia, 字面的意思是”我們就是我們“,實際意思則是”我們永遠最棒“。至少在德國層面看,拜仁慕尼黑的霸主地位目前仍無人可及。但在國際層面上,拜仁上一次在歐冠賽上奪魁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巴伐利亞白腸:吸食還是刀切?

外地人總是不懷好意地說,巴伐利亞人只會用下水做菜,但白腸絕不應被劃入此列。白腸的製作工藝即考究又嚴謹。吃白腸本身也是一門學問:行家一般會咬斷一頭,將腸肉悉數吸出。初學者最好還是縱向將白腸一劈兩半,用刀叉進食。總之,早餐來一份巴伐利亞白腸,配上甜芥末、椒鹽捲和一杯生啤,絕對會讓人樂不思蜀。

啤酒花園:大家都是朋友

19世紀,慕尼黑啤酒主要以低溫發酵型為主,釀造和儲存一般都是在地下室裡完成。只有盛夏時節,才可以對外銷售。於是,就有人在樹蔭下,擺好桌椅,邀親朋好友一起開懷暢飲。這就是慕尼黑啤酒花園的雛形。此外,巴伐利亞的另一個傳統也來源於這一時期,那就是朋友請你喝酒時,別忘了自己帶上飯菜。

原汁原味的大自然:巴伐利亞森林國家公園

看上去很不習慣,卻是策劃者的初衷:在巴伐利亞森林國家公園一切都是原汁原味,決不容任何人工痕跡。任憑狂風暴雨,抑或害蟲肆虐,一切聽之任之順其自然。巴伐利亞森林國家公園設立於1970年,是德國境內第一個國家公園,佔地24萬公頃。

基督教社會聯盟CSU:擁有全德影響力的地方政黨

“基社盟就是巴伐利亞,巴伐利亞就是基社盟!”認同這一口號的巴伐利亞選民雖然在不斷減少,但1957年以來,基社盟政治家一直執掌巴伐利亞州卻是不爭的事實。圖為現任州長索德爾及其上任澤霍費爾。聯邦大選時,基社盟以基民盟姐妹黨身份參選,兩黨在聯邦議院中也以一個議會黨團出現。

文章取自:D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