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25度的夏天 安裝空調會被鄙視

到過歐洲旅遊的人都印象深刻,在阿爾卑斯山脈附近的地區,夏日里氣候很好,平均氣溫不高。除去極端天氣,一般來說,這個地區夏天平均氣溫在15-25攝氏度。

位於阿爾卑斯山北麓的德國南部,夏天非常涼快,白天平均氣溫25度,晚上更不超過20度。絕大多數民居都不安裝空調,因為人們節能環保意識強,裝空調會遭到鄰居的白眼也和鄙視。晚上沒有風扇,睡覺還得蓋棉被。

德國南部最大城市慕尼黑,坐落於阿爾卑斯山北麓的伊薩爾河畔。來到這裡,你會發現這裡不僅有美麗的城市環境,城市超高的森林綠化覆蓋率更讓人驚嘆,是一座名副其實的“森林之城”。

陽光明媚,藍天白雲,慕尼黑的夏天特別涼快,是歐洲名副其實的避暑勝地。當地人也非常喜歡戶外運動,最愛來到城市的河邊休閒度假,盡情享受夏日的陽光。

德國人給人印象總是嚴謹認真,而對待“玩”這件事情,他們當然也是非常認真嚴謹,可以說德國人是歐洲最會玩、最喜歡的人。

尤其是在夏天,各種假期節日熱鬧非凡,各種休閒活動豐富多彩,只有參與其中,才可體會這種活色生香的避暑文化。

慕尼黑不靠海,但城市中有多個原生態湖泊,且水質非常好,多是阿爾卑斯山脈的冰雪融水,自然也就成為市民們消暑納涼的好去處。人們來到湖邊,毫不忌諱地寬衣解帶,躺下曬太陽,或到湖里游泳,無憂無慮,天人合一。

慕尼黑市中心的城市公園,有著大片廣闊的草坪和樹林。市民們不約而同來到這裡,男女老少,拖家帶口,成群結隊,大家在萋萋芳草上席地而坐、肆意打鬧,盡情沉醉在夏日陽光裡。

德國的啤酒文化,在慕尼黑體現得最為淋漓盡致。風靡全德的啤酒花園,就誕生於這裡。慕尼黑的大街小巷,任何一個轉角,就能邂逅無處不在的啤酒花園。在炎炎夏日,喝一口冰爽的啤酒,瞬間就能被治愈,這也是德國人如此熱愛啤酒的原因。

這裡的人們還特別喜歡到伊薩河中游泳,勾畫出慕尼黑無比香豔的夏天,來到河邊,就算不游泳,一邊沉醉於綠意美景,一邊欣賞穿著清涼的帥哥美女,隨手拈來就是一個浪漫美妙的畫面。

文章取自:搜狐 – 弹指间行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