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十道必吃傳統菜

慕尼黑以啤酒與酒吧食物爲名但是傳統料理是跟著巴伐利亞風格,肉與澱粉類偏多但少不了甜點,可以參考看看喲~

Dampfnudeln:德式饅頭

Dampfnudeln是一種傳統的德國菜,通過在水、牛奶和黃油中蒸製酵母麵團餃子。當液體蒸發後,餃子用奶油中煎炸,直到底部形成酥脆的外殼,而頂部在蒸製過程中要保持柔軟。

德式饅頭可以作鹹的也可以做天的。鹹味版本是普法爾茨特產,用鹽水蒸,通常不加餡,配上濃稠的馬鈴薯湯。而甜德式饅頭常常充滿果醬,並搭配香草卡仕達或水果蜜餞。

Schweinshaxe:德國豬脚

德國豬脚在德國南部地區叫Schweinshaxe,主要是在巴伐利亞,因爲它通常是指一整塊豬肘經過數小時的烤製,直到完全煮熟,而皮變成金黃色和酥脆。德國豬脚是傳統的一道主食,有各種名稱,如 hach​​se、haxe、haxn、knöchla、hechse、hämmchen 和 bötel,主要取決於地區和製備過程略有不同。

Eisbein 是這道菜的北方版本,通常經過醃製再煮沸。雖然它在德國個地區的餐館中很常見,但 Schweinshaxe 是流行的民間節日慕尼黑啤酒節的典型菜餚。

Baumkuchen:年輪蛋糕

歐洲有許多類似Baumkuchen的年輪蛋糕。它的起源有各種相互矛盾的理論,其中一個可能性是19 世紀德國小鎮薩爾茨韋德爾而來,但也有人說它是匈牙利婚禮蛋糕的改良版。

蛋糕的麵糊是由麵粉、雞蛋、糖、香草、鹽和黃油製成,然後薄薄地一層一層塗在熱源上旋轉的棍子上。在增加新的一層之前,前一層必須是乾的。考完後蛋糕切片具有極佳的口感與外觀,類似於樹的年輪,因此得名 – 年輪蛋糕或樹蛋糕。

Stollen:德式聖誕蛋糕

Stollen是德國的聖誕經典之一。這種濃郁的水果蛋糕是用奶油和甜酵母麵團製成的,常常有香料、檸檬味,並富含各種乾果和杏仁糖。雖然它有各式各樣的模樣,但德式聖誕蛋糕通常是長方形的,而上面覆蓋著大量融化的奶油和糖粉。

在多數的德式聖誕蛋糕品種中,德累斯頓的Stollen被認為是最古老和最受歡迎的版本,起源可以追溯到 15 世紀。最初,德式聖誕蛋糕是很樸素的,只用麵粉、酵母和油製成,直到 1490 年,當教皇英諾森八世在基督降臨節期間取消了禁止用奶油烘焙時,德式聖誕蛋糕才開始發展成為至今大衆所知的濃郁而稠密的蛋糕。

Semmelknödel:德國麵包丸子

Semmelknödel是廣受歡迎的德國麵包餃子—營養豐富且方便做,正是傳統德國美食中用途最廣泛的配菜之一。儘管有許多不同大小的 麵包丸子種類,但它們都有容易識別的圓形形狀,並以麵包為基本成分。

麵包丸子使用麵包切片或切塊,在油中煎炸,然後浸泡在純牛奶中軟化,並與雞蛋混合形成柔韌的軟底。由於它本身非味道很淡,麵包丸子通常包含不同的香料和其他成配料,形成無數美味的品種。

Bratwurst:德國香腸

Bratwurst曾經是在寒冷的冬季生存的食物和不浪費肉屑的方法,如今已成為德國與各國的美味佳餚。 Bratwurst 來自於兩個詞,一個古老的高地德語單詞 brat,意思是沒有浪費的肉,和 wurst,意思是香腸。

德國香腸起源於凱爾特人,但法蘭克人做了進一步的發展。它可以追溯到 1300 年代的將成為東德的地區。由於農民的傳統,他們早上做香腸然後中午吃否則香腸會變質。

Bayerische Breze:巴伐利亞椒鹽捲餅

Bayerische Breze是一種傳統的巴伐利亞椒鹽捲餅。它的形狀代表兩隻手臂折疊起來祈禱。椒鹽捲餅有不同種類和大小,通常撒上​​粗鹽而外殼很薄,是深棕色,有光澤,烘烤後表面有裂紋。

然而椒鹽捲餅内測多汁,柔軟,顏色淺。施瓦本椒鹽捲餅相比,巴伐利亞椒鹽捲餅更厚而中間沒有縱向而切。各個區域差異能以形狀來分別。巴伐利亞椒鹽捲餅是巴伐利亞小吃文化重要的一部分,塗上奶油或搭配起司更好吃。

Pretzel:德國傳統椒鹽捲餅

椒鹽捲餅可以說是德國標誌性象徵,是一種傳統烘焙食品,由麵粉、鹽、麥芽、酵母和水做成麵團然後塑造成眾人所知的打結形狀,並烘烤至完美。

椒鹽脆餅通常在烘烤前會浸入鹼液(德語為 natronlauge)中,導致被椒鹽脆餅被稱為 laugenbrezel,一種巴伐利亞風格的椒鹽捲餅。Laugenbrezel以棕色和酥脆的外表與柔軟的內部為特點。

Spanferkel:德國烤乳豬

Spanferkel 是德式烤乳豬。無論是切塊還是整隻,烤乳豬通常使用烤箱或烤肉叉來烤,並且有許多區域品種,裹油或奶油,加内餡,以及用香料調味。

在德國傳統的烤乳豬與節日和特殊場合是連在一起的,常常配由肉滴,各種蔬菜或沙拉。

Weißwürste:巴伐利亞白香腸

白香腸是慕尼黑市的著名特產,由一位名叫塞普·莫澤(Sepp Moser)的屠夫在1857 年發明。他在肉店旁邊的一家餐館工作,用最後一層厚厚的香腸皮製作普通香腸。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選擇使用薄皮來做香腸。他擔心香腸會在煎的過程中會爆開,所以他把香腸放在熱水里先煮了10分鐘。把煮熟的香腸端給客人時,新菜很受歡迎,白香腸並正式變成一道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