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會喝茶的人都在德國

雖然英國人和土耳其人是出名的愛喝茶,但德國西北部的沿海地區東弗里西亞打破了最會喝茶區域的世界紀錄。來了解一下德國的茶文化喲~

東弗里斯蘭人是喝茶的世界冠軍

雖然德國本身在喝茶國家名單中排名第 84 位,每人的平均消費量為 28 升,但據德國記錄研究所證實,東弗里西亞當地人的平均飲茶量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多。那裏每年人均茶消費量約為 300 升,比英國的平均消費量高出 100 升。

東弗里西亞茶文化

在德國北海沿岸的東弗里西亞,多年以來抵禦雨寒的茶道形成了一種習俗。他們一種強烈的混合阿薩姆茶。這種茶用鍋子沖泡,並倒在瓷杯裡,而在杯底放一塊白色咖啡色的冰糖(稱為 Kluntje)。之後可以加一點奶油讓茶變得乳白色——但要注意,不允許攪拌茶!

茶與鬆餅能代替咖啡與蛋糕嗎?

德國人享用咖啡和蛋糕悠閒聊天的常見的週日活動,而現在有時候還會多家一壺熱茶和一盤鬆餅。茶是世界上消費最多的飲品,能看出不是每個人都愛喝咖啡。在東弗里西亞,茶道很盛行,據說如果客人喝少於三杯茶就走開,對主人很不禮貌。

使用盲品茶來保持品質

總部位於漢堡的德國茶葉協會每年都會組成一個品茶小組來評估茶葉樣品的特性,並驗證標籤上關於原產地和質量的聲明。如果不是小組的一員,可以約萊爾的邦廷茶博物館品茶體驗。

茶葉還是茶包

茶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料——甚至勝過咖啡。到 2021 年,全球消費量預計將達到 2970 億升。據德國茶葉協會稱,德國人喜歡紅茶與綠茶的比例接近 3:4。德國們對散裝或袋裝的喜好劃分更加平均,60% 的人覺得散裝茶葉勝過茶包。

薄荷、薑和其他各種“茶”

在德國各地的咖啡館,他們菜單常常包括新鮮生薑茶和新鮮的薄荷涼茶——雖然許多人都喜歡這些熱飲,但德國茶葉協會並不將其視為茶。以他們的定義,茶必需含紅茶葉或綠茶葉——而這些順勢療法感冒等花草茶類沒有做到這一點。

花草茶比比皆是

用花草茶來調身體。看到德國超市一整個走道排滿了各式各樣的茶可能會大吃一驚。雖然有些公司喜歡用 花草茶的成分來名稱——列如肉桂或鼠尾草茶——但也有一些品牌已經開始以功效來給茶取名字。看到消食茶、排肝茶、產後茶,甚至還有睡前茶都不奇怪。

文章取自:D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