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暖胃:十道經典德國湯

德國人喜歡喝湯。除了幾道傳統的湯之外,還有很多具有地區風味的特色湯。特別是在寒冷的季節,一碗熱騰騰的湯不僅可以使口感愉悅,而且還可以驅寒。

TOP1:南瓜湯

南瓜湯並非是原版德國湯,但在德國餐廳的菜單上不可缺。南瓜湯健康,容易讓人有飽腹感。特別是它們的黃橙色能夠給陰雨連綿的秋季帶來一抹亮色。

TOP2:餅絲湯

餅絲湯是德國南部的特產,尤其是巴伐利亞人的最愛。它從奧地利越過阿爾卑斯山傳到德國。這道湯做起來簡單容易。成分是肉湯和切成細條的煎餅。放的調料有月桂葉,香蔥,歐芹,胡椒,鹽和你喜歡的其它調料。

TOP3:巴伐利亞粗麵疙瘩湯

巴伐利亞人喜歡的另一道湯是粗麵粉疙瘩湯。如果餅絲湯不合你的胃口,那麼你不妨嘗嘗這道粗麵疙瘩湯。肉湯,洋蔥和胡蘿蔔配上粗麵粉調做的大麵疙瘩。要想保障湯的味道,肉豆蔻非常重要。在有些地區,湯里除了麵疙瘩之外還配有魚或菠菜。

TOP4:啤酒湯

啤酒湯具有巴伐利亞地方特色。巴伐利亞人喜歡吃飯時喝啤酒,也把啤酒當湯喝。他們用黃油炒洋蔥,再加入輕微烤好的小麵包塊,放入肉湯,加入啤酒,微火慢煮,然後放入香蔥或洋蔥片再上桌。

TOP5:豌豆湯

現在為您介紹幾道北德人喜歡喝的湯。在北萊茵 – 威斯伐倫州,豌豆湯最經典。雖然有些人可能不喜歡這種顏色,但喝了豌豆湯後讓人感覺身心舒暢。寒冬臘月它能驅寒暖身。尤其到了2月、3月份的狂歡季節時,喝上一碗豌豆湯外加香腸或麵包,解餓又保暖。

TOP6:北德魚湯

位於德國北部的漢堡擁有德國最大的港口,因此當地人愛喝魚湯並不奇怪。稱為魚湯實際上並不確切。因為魚湯可以包含各種海鮮,如蝦,蛤蜊和魚肉。

TOP7:馬鈴薯湯

在整個德國,特別是在東部地區,馬鈴薯湯廣受歡迎。柏林擁有許多翻版的馬鈴薯湯。此外,柏林人和布蘭登堡人都很拿手的湯還有麥仁湯,臘肉湯、李子湯和小龍蝦蘆筍湯等等。

TOP8:燉牛肉湯

燉牛肉湯源自匈牙利。不過在匈牙利燉牛肉湯主要用來配備麵條或者麵團等主食。但是在德國燉牛肉湯只在餐館的湯類菜單中占有一席之地。

TOP9:野韭菜湯

一聽說要喝野韭菜湯,有些人會感到有點發怵。但它味道鮮美。尤其是野韭菜(Bärlauch,也稱熊蔥)的葉子和花朵散發著特殊的清香。這道湯是真正的能量炸彈。研究表明,蔥蒜類蔬菜可以增強免疫系統,甚至可以幫助抵抗癌症。

TOP10:蘆筍湯

每到春天德國人就開始急切地等待第一批蘆筍的上市。這也是為什麼蘆筍綽號「金條」的原因。蘆筍湯是一種特殊的美食,只能在短時間內供應。到了六月,是收穫最後一批蘆筍的季節。蘆筍湯最適合配法式長麵包。

文章取自:每日頭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