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特有的戶外情懷

如果風和日麗,氣溫適宜,德國人喜歡來到戶外,吃點東西,喝點咖啡。當然啦,大自然在召喚嘛,這麼好的陽光怎麼能不盡情享用呢?

但是,你注意到了嗎,即使在秋天,甚至是冬天,德國人也一樣喜歡在戶外的遮陽傘下面,聊天,喝咖啡,甚至是在天色很晚,太陽早就落山了的時候仍在外面坐著。這一現象就和文化多少有點關係了。

200多年前的德國浪漫的「文藝青年」即表示,「最希望生活在森林裡」。百年前的1901年,德國人卡爾菲舍爾就創立了德國候鳥協會,鼓勵年輕人到大自然中徒步旅行,而那時大多數人還在為能夠進入工業化的城市而歡呼雀躍呢。

20年前的母親們總是招呼孩子「快到外面來玩兒吧,外面的空氣多好啊!」這些母親的叮嚀也讓德國人從小就養成了熱愛戶外活動的習慣。

在他們長大了之後,雖然不能再象小時候那樣在戶外玩耍嬉戲,但是坐在外面喝喝咖啡,來杯啤酒還是不能放棄的。

另外,戶外運動的裝備和服裝在德國特別受歡迎,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長途跋涉到達極地或者其他高寒地區,但是在陰冷的天氣下,在蒙蒙的小雨中,穿著禦寒防風的服裝,來一杯溫暖的咖啡,也能讓德國人享受到那種與自然親近的感覺。

文章取自:每日頭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