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過半人口居住農村

德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領土面積357167平方公里,人口約8293萬人,是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其社會保障制度完善,國民具有極高的生活水平。就是這樣一個國家,有超過一半的人都居住在農村,而不像我們國家一樣對大城市趨之若鶩。

取自每日頭條 由侃侃而談11 發表于環球

農村對德國人民到底有什麼吸引力,讓他們如此嚮往農村呢?

第一,德國農村有著完善的生活配套和基礎設施。 在德國的農村,超市、餐館、幼兒園、小學,診所等生活必不可少的配套設施都很齊全,它不像中國的農村除了生產農產品和糧食之外就什麼也沒有了。 對於居住在農村的德國人來說,完全可以滿足他們日常的需要。 超市裡售賣的食物價格也幾乎跟城市沒有什麼差別。

第二交通基礎設施是村莊發展的關鍵,目前德國鐵路總長4.35萬公里,高速公路1.28萬公里,路網密度高居世界前列,這有力地支持了德國多中心的居住結構,避免了「大城市病」。在德國的農村,私家車保有率接近100%,除了火車、公交之外,就連高速公路也在村鎮有修建。

取自每日頭條 由侃侃而談11 發表于環球

第三,充足的就業機會,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德國便通過政策立法和產業規劃,重點強化小城鎮的產業配套和就業功能。工業化和城市化並沒有導致產業、資源和人口過度向大城市集中,反而使農村在這一進程中,實現了就地現代化和城鎮化。

第四,德國農村環境非常優美,綠色草坪,乾淨的穀倉,悠閒的奶牛,整齊的汽車小路連接別墅一樣建材考究的農舍,村裡的街道全部鋪著瀝青或是紅磚,路燈和綠化帶整齊有序,那是真正的田園,一點看不到中國農村常見的凌亂碎磚、柴火垛、雜物。

取自每日頭條 由侃侃而談11 發表于環球

德國的農村並不亞於城市,城市有的村里也有,與其說是農村,說他是小城市更為貼切。

文章取自:每日頭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