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在秋冬之間要做的10件事

這是一個色彩繽紛的季節,來到戶外在森林裡散散步,亦或是在家裡捧著一本好書。當天色越來越短,天氣越來越冷的時候,德國人通常會做這10件事。

11月的紙燈遊行

每年的11月11日,有小孩子的德國家庭通常會帶著挑著在學校里用紙糊的燈籠,在外面唱歌遊行來慶祝聖馬丁節。這是一個聖馬丁命名的節日,相傳他曾經在暴雨中與一位乞丐共用他的披風。通常會有一個騎著馬的「聖馬丁」伴隨遊行。

慶祝狂歡節開幕

與聖馬丁節的同一天,更確切地說是11月11日上午的11時11分,人們身著奇裝異服在德國科隆、杜塞道夫和美因茨這三個「狂歡中心」歡慶狂歡節開幕。

收集野栗子

這樣一些表面光滑的棕色野栗子就藏在帶刺的果殼裡,每到金秋時節孩子們可以在公園裡撿拾這種不能食用的栗子,可以把它們串成項鍊,或者是用牙籤做成各種小動物。不過,一定要小心,如果踩到它們可能會帶來意外傷害。

采蘑菇

這可是秋天賜予的最佳美味之一,如果運氣好的話,你可以找到 石菇,是一種牛肝菌菇中的一種。而「栗子牛肝菌」在英語中被稱作「海灣牛肝菇」,更為常見。很多德國人是蘑菇行家,很容易識別兩種不同的蘑菇,知道哪種有毒不能食用。

享受秋葉

在林中漫步,欣賞色彩斑斕的秋葉是一個典型的德國周日下午的戶外場景。在市區里,落葉滿地,靜靜地等待著環衛人員來清掃。孩子們會歡快地在落葉上跑過,不過有一點得注意,經常會有狗的糞便藏在葉子當中。

去做水療

雖然很多溫泉浴場全面開放,但最令人舒服的體驗當然是溫度的對比,當外面的天氣變冷時,溫泉的主體才個更能體現出來。德國人很重視溫泉文化,不少外國人驚訝地發現,一些地區要求泡溫泉時要裸體,所以重要的是帶著一條毛巾坐在桑拿椅上。

穿上羊毛衫

不少德國德國父母喜歡用有機羊毛衣物,將他們的嬰幼兒從頭到腳包裹的嚴嚴實實。羊毛衫也是很多穿著得體的成年人的最愛,雖然它們的價格不菲,但是人們普遍認為這種自然、環保以及可持續的產品物有所值。不過,如果夏季儲放不當,這些羊毛製品很可能就會被蟲子咬壞。

文章取自:每日頭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