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冠危機戲劇性發展 實際染疫率要「高出2、3倍」

德國正出現新冠疫情的戲劇性發展,新增染疫病例急劇增加。歐新社

魏勒所長在聯邦新聞發布會上強調,德國正出現新冠疫情的戲劇性發展,新增染疫病例急劇增加,實際上遠高於所統計的數字,「如果現在不採取反制措施,我們將度過一個非常糟糕的聖誕節。」他指出,所公布的統計數字早已未能反映染疫情況全貌,「對真實數字的記錄日益不足。」

周四(11月18日),該機構報告了65371個確診病例的迄今單日新增最高值,每10萬人7天發病率平均為336.9,亦為迄今新高。而魏勒所長在與撒克森州(Sachsen)州長克雷奇默 (Michael Kretschmer) 所作的在線討論中指出,實際情況嚴重得多,實際單日新增病例至少要高出官方統計數的「兩倍或三倍」。他強調,患者死亡現在是0.8%,而未來數星期後,在今天的新染疫者中,每天會有超過 400多人死亡,「這一發展趨勢將無法改變」。

「接近我們從未想看到的地步」

隨著新冠肺炎重病患者數量日增,在某些地方,中風患者和其他重病患者不得不等待2小時,才能得到一張重症監護床位。維勒稱,在所有聯邦州,床位都已供不應求,「前景極黯淡」。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Nordrhein-Westfalen)新任州長維斯特 (Hendrik Wüst) 看法相近。他在德國電視一台上警告說,「在這場大流行瘟疫中,我們已非常接近我們從未想看到的地步,即:醫生們必須決定先救誰」。目前擔任聯邦州聯席會議輪值主席的這位基民盟政治家強調,為保護民眾,本應配備「全套工具箱」。

「無理由驚慌」

法定健康保險醫生協會主席加森( Andreas Gassen )則認為,情況沒那麼嚴重。他稱,「情況是很困難,但無理由驚慌。」他對德國編輯部網絡表示,數月來,醫院和診所都承受著沉重負擔,不過,入住人數仍低於染疫第三波時的數字,「總體而言,仍有充足(醫療)資源。」(德新社,路透社)

文章取自:2021德國之聲 D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