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社民黨:或在12月12日前任命德國新總理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柏林11月16日電 德國社會民主黨秘書長拉爾斯•克林拜爾表示,德國社會民主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預計,將於12月6日至12日任命新的德國總理,新內閣將「盡快」開始工作。

克林拜爾表示,德國社會民主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預計,下周將完成為可能的德國未來政府聯盟協議的起草工作。

他在柏林對記者說:「我們期望在聖•尼古拉斯日之後那一周(12月6日至12日)選出新總理,我們希望新政府能夠立即開始工作。政府確實面臨著無數挑戰,而且最近幾天挑戰並沒有減少。」

當被進一步問到「聯邦議院可以選出新總理的具體日期」的問題時,克林拜爾說,具體日期尚未確定,目前談到的是12月6日起的7天內。

社民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正在就9 月 26 日聯邦議院選舉後組建新的德國政府問題進行談判。如果談判成功,社會民主黨人奧拉夫•肖爾茨將成為新總理,接替落選的執政16年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的安格拉•默克爾。

文章取自:Sputnik 多語種網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