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語言種類全面解讀

德國說什麼語言?德國的語言種類有哪些?標準德語是德國的官方語言。德國是一個多語言國家,大約67%的德國人會說至少一種外語。27%的德國人口還可以說兩種外語。

德國的官方語言

標準德語是德國的官方語言。它是西日耳曼語,也是歐盟中最常用的第一語言。德國超過95%的人口會說這種語言。這個數字還包括西低地德語方言北部低撒克遜人的說話者。德語與低德語,英語,荷蘭語,南非荷蘭語和弗里斯蘭語密切相關。書寫系統使用拉丁文字。該詞彙表主要基於日耳曼語系的語言,但少數單詞也源自希臘語,拉丁語,英語和法語。德語是歐盟的官方語言和工作語言之一。

德國說的少數民族語言

低地德語

低地德語是德國的少數語言之一。西日耳曼語主要在德國北部使用。該語言與標準德語完全不同,並且與英語,弗里斯蘭語和荷蘭語緊密相關。在德國,大約有500萬說低德語的母語人士。

上索布語

居住在德國歷史悠久的上盧薩西亞省的索布斯人會說上索布語。該省今天是薩克森州的一部分。

下索布語

索布人居住在德國下盧薩斯歷史悠久的省份(現在是布蘭登堡州的一部分)中,他們說的是下索布族語,這是斯拉夫少數民族語言。大多數使用這種語言的人都是老年人。該語言目前受到高度威脅。

德國約有0.09%的人口說上索布語和下索布語。

弗里斯蘭語

居住在德國北弗里西亞地區的大約10,000人使用北弗里斯蘭語的西德語弗里斯蘭語。東部弗里斯蘭語的最後一個居住語言薩特蘭弗里斯蘭語也在德國使用。

德國使用的其他少數民族語言

羅曼語和丹麥語是該國另外兩種少數民族語言。德國人口中約有0.08%會說羅曼語。丹麥人口約占該國人口的0.06%。

在德國說的移民語言

前往德國的移民使用他們的母語。土耳其語,波蘭語,巴爾幹語,庫爾德語和俄語是德國最常用的移民語言。

在德國說外語

英語是德國學校中最重要的外語。法語和拉丁語在學校也被作為第二或第三語言授課。根據地理位置,德國的學校還提供其他語言的課程,例如荷蘭語,西班牙語,希臘語,波蘭語和俄語。

在德國,關於將英語識別為官方語言的討論頻繁。根據2013年的一項調查,有59%的德國人贊成將英語作為歐盟的正式語言。

文章取自:每日頭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