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春天已經到來,不做這些事就太可惜了

德國的春天,到處油菜花盛開。因為德國人也喜歡食用菜籽油(Rapsöl),菜籽油與橄欖油、葵花籽油和花生油等一道,締造了德國人的餐桌美味。每到春季,德國漫山遍野油菜花盛開的景象十分怡人。在德國,春季最好的出行方式就是騎上自行車,開上汽車,坐上火車,也不需要一個特定的目的地,隨便買一張火車票,沿途欣賞一路美景,金光燦燦。無論是林間小道還是高速公路兩旁,入眼之處黃黃綠綠,好不宜人。德國的春天,嚴格來說應該是春夏,不是太冷也不會太熱,到處鬱鬱蔥蔥,各種花兒非常艷麗,早晨,兔子奔跑跳躍在灑滿各種顏色的小花的碧綠的草坪上,各種鳥兒唧唧喳喳的……走在外面猛然發覺心情大好,似乎德國人習慣的拉長的臉也會露出一些笑容,到處又出現了喝著咖啡和飲料,悠閒曬著太陽的外設攤,又看到路上的小孩子們從新捧起非常美味的意大利雪糕。

德國的春天,公園裏,草坪里,總有一些孩子在撿垃圾。從幼兒園的小朋友到小學生,老師拖著一兩個小推,一個車是垃圾車,另一個車裝學生的衣服。孩子們沒人戴著手套,有的還拿著夾子一類的東西,在花叢中,草地里尋找著垃圾。那個認真勁兒不亞於尋寶。環保不只是在嘴裏說,從幼兒園開始,每年的都出去撿幾次垃圾,又接觸了大自然,還鍛煉了身體,環保的觀念也根深底固了。

在德國街頭,每個星期三社區的街上扔的全是家具免費送人。柜子,電視,冰箱,家用電器,多半都可以使用。因為不送出會收高昂垃圾處理費。所以大型垃圾常常讓人頭痛。其實歐美等國家也是如此,比如他們流行在freecycle上送給需要的人,是一個免費贈送或者求贈送閒置的網站,昨天和國內朋友聊起,聽說中國也有分類似的網站(應用)了,名叫松鼠送書,其實這種模式是舉手之勞變廢為寶的環保行為。

文章取自:每日頭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