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為什麼愛吃香腸?

日本人有多愛吃生魚片,每種刺身都嘗一遍就知道了;義大利人有多愛吃麵,數數意面形狀就知道了;德國人最愛喝啤酒?除了啤酒,你知道德國人有多愛香腸嗎?不敢想像作為一種食物德國的香腸居然有1500多種不同!

 

走在柏林的大街上,你看到各種各樣的小攤和餐廳琳琅滿目的香腸。1500多種不同,大概只有細緻的德國人才能讓香腸能這樣大放異彩,也沒有一個民族能比德國人更愛香腸了。

 

德國的香腸大多是用豬肉和羊肉製成,不會像國內一些大量用澱粉充數的香腸一樣,他們的香腸很實在,完全用鮮肉泥製成,按照烹飪方法,德國香腸分為烤腸、熟腸和生腸。每一類的香腸里更是有眾多聞名世界的美味。

烤腸

德國咖喱香腸

 

咖喱香腸是德國人的心頭愛,據統計,德國人每年大約吃掉8億多根咖喱香腸。

將切碎烤好的香腸撒些咖喱粉再澆上番茄醬和其他香料醬,配點薯條和麵包,外焦里嫩的口感混合著番茄醬的酸甜和咖喱粉的辛辣,完美!

紐約堡香腸

 

紐約堡香腸是紐約堡最有名的小吃,個頭只有拇指大小,只有7到9厘米長,重量不會超過25克,據說是因為16世紀末,聰明的紐約堡人因為傳統的煎香腸價格過於昂貴而發明的小型香腸。

不過不用擔心吃不飽,因為一份紐約堡香腸一般會包括6到12根。搭配酸菜或土豆沙拉一起吃是比較傳統的吃法。

 

煮腸

慕尼黑白腸

 

慕尼黑白腸是巴伐利亞的代表性美食,因為白色的外表而出名,對瘦肉和肥肉的比例有嚴格的要求,口感細膩而柔軟;

因為製作過程中沒有任何防腐劑處理,通常早上現做,在下午之前就要吃完,用手扒掉外面厚厚的腸衣,蘸點芥末吃,甜而不辣,巴伐利亞人通常再來點慕尼黑當地的麵包圈和白啤酒作為早晨一起吃。

法蘭克福小香腸

 

法蘭克福香腸似乎是你第一次聽說,但其實並不陌生,如果告訴你它的名字也叫「熱狗」你一定頓感親切。

這是一種由豬肉製成的水煮香腸,只需水煮幾分鐘就熟了,吃法就是普通熱狗的吃法,夾在圓柱形的麵包里,在中間澆點黃芥末醬和番茄醬就OK了。這也是美國人最熱捧的吃法,下次你看美國棒球賽,一定可以見到觀眾席上手捧肉狗吃的津津有味的觀眾。

 

生腸

下午茶香腸 

 

為什麼叫「下午茶」香腸?因為德國人喜歡喝下午茶的時候將這種香腸塗抹在麵包上吃而得名。

是的,你沒有看錯,這是一種能「塗抹」的香腸,因為香腸中含30%到40%的脂肪,還有剁碎的煙肉和豬肉,放置七到十天,所以像稀釋過的午餐肉一樣能均勻地抹在麵包上。

說了這麼多,也只是說到了德國香腸的冰山一角,你應該知道德國人有多愛香腸了吧,不過也只有德意志人民能把香腸的美味能把握地這麼爐火純青,喜歡一種食物就要把它做到極致,了解德意志民族的匠人精神去嘗嘗德國香腸就好了。

文章取自:每日頭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