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10個最迷人的城鎮與村莊:如詩如畫的德國城鎮與村莊

德國幅員廣闊,迷人的古老村鎮比比皆是,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至中世紀 (部分村鎮的年代更為久遠,甚至可以上溯至古羅馬時代)。來到南部的村莊,就能遠眺白雪皚皚的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脈;走訪德國北部,湖澤環繞的城鎮風景如畫,而且距離漢堡和柏林等現代城市不遠,看起來別有一番風情。

這些景點全年都適合走訪,不過若是在冬季前來,更能體驗德國恆久不變的美。冬季時雪花紛飛,古意盎然的中世紀房舍掩藏於一片白雪之下,宛如來到銀白色的世界;走入大城小鎮的中央廣場,活力十足的聖誕市集紛紛登場,讓人頗有時光倒流的錯覺。想來一趟童話般的德國假期嗎?以下幾個德國村鎮風景如畫,都是拍攝美照的首選之地,絕對不容錯過!

1.羅騰堡:滿布桁架結構建築的童話小鎮

情侶夫妻、家庭、歷史悠久、拍照、單人旅客、團體

距離斯圖加特市東北方 115 公里處的羅騰堡,是一座中古世紀的要塞城鎮。舊城區內的鵝卵石街道,襯托著林立兩旁的桁架結構房舍與商店,市政廳包麥斯塔之家 (羅騰堡建造者的居所)、格拉克鐵匠之家等歷史地標則坐落其間。

冬日期間,市集廣場搖身一變成了如詩如畫的聖誕市集,可容納數十個販售聖誕裝飾與德國美食的攤位。羅騰堡宛如童話般的場景,曾出現在不少好萊塢電影中,其中包括 1968 年的《飛天萬能車》,以及分兩集在 2010 與 2011 年上映的《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2.詩威林市:德國最小的首府

情侶夫妻、家庭、歷史悠久、拍照、經濟實惠

梅克倫堡‧西波美恩邦的首都詩威林市,周邊環繞著 7 座湖泊,並留存許多倖免於二次大戰的中世紀建築。全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標,是位於什未林湖與城堡湖居間島上的什未林城堡

城堡附近也有其他著名建築,像是舊皇宮、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國家美術館,以及州立劇院。每年夏天,什未林市在老花園廣場舉辦的露天歌劇節,總是吸引大批古典樂迷前來朝聖。

3.巴特梅爾根特海姆:德國南部的田園溫泉小鎮

情侶夫妻、家庭、歷史悠久、拍照、經濟實惠、單人旅客、團體

來自巴特梅爾根特海姆的礦泉水,以具有舒緩心灼熱和胃酸過多的療效著稱,因此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一如德國大多數村莊,巴特梅爾根特海姆保存了中世紀的鵝卵石街道與桁架結構建築,並名列為德國最大溫泉城之一。

溫泉公園占地 70,000 平方公尺,園內有薰衣草田、藥草田、玫瑰園和日式庭園,都是值得探訪的美麗秘境。如果想在造訪期間保持運動習慣,巴特梅爾根特海姆坐擁總長超過 140 公里的步道,供您走個盡興。在眾多步道之中,有一條長約 18 公里的全景步道,能一覽全城景致,以及環繞周邊的陶伯山谷之美。

4.呂貝克:德國北部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情侶夫妻、家庭、歷史悠久、拍照

呂貝克的歷史可追溯至 12 世紀,曾是德國的主要港口之一。時至今日,這座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以其舊城區內保存完好的教堂式建築,吸引大批人潮前往造訪。中世紀區的 7 座教堂尖塔中,有一座跨哥德晚期與巴洛克時期的呂貝克主教座堂,是全城歷史最悠久的大教堂。

呂貝克以生產杏仁糖聞名,這是一種用杏仁粉和糖 (或蜂蜜) 製成的甜點。在娜地荷咖啡館 2 樓,甚至還設有一間專門展出當地糖果糕點的博物館。

5.特里爾:親眼一見德國最大的古羅馬大教堂

情侶夫妻、家庭、歷史悠久、拍照、單人旅客、團體

特里爾是德國最古老的城鎮之一,由羅馬人於西元前 1 世紀建立。這座城鎮坐擁全歐洲最多的古羅馬建築,其中包括知名地標尼格拉城門特里爾圓形露天劇場,以及 3 座古羅馬浴場遺址。特別是城裡的大教堂,內部有 67 公尺長的羅馬帝國君士坦丁大帝加冕皇殿,絕對不容錯過。

特里爾也是德國最受歡迎的葡萄酒產區之一,其中又以摩澤爾葡萄酒的名氣最為響亮。這座迷人小鎮由眾多葡萄園環繞,各園都提供導覽行程和品酒活動。

 6.班堡:品味班堡的 Rauchbier 煙燻啤酒
情侶夫妻、家庭、歷史悠久、拍照、經濟實惠、單人旅客、團體

位於法蘭克尼亞地區的中世紀小鎮班堡,由 7 座山丘共構而成,每座山丘上都矗立著能俯瞰鎮上風光的教堂。舊城區留存許多 11 至 19 世紀的拱形橋樑和精美建築,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其中的知名地標有班堡大教堂,您可以在這座晚期羅馬式建築裡,一窺亨利二世皇帝與教宗克萊門二世的陵寢。坐落在全城最高山丘上的艾德堡城堡,歷史可追溯至 1109 年,直至 1553 年都做為班堡主教宮之用。

如果想來幾杯德國啤酒也沒問題,傳統釀酒廠也是班堡最為著稱的特色之一。來到班堡一定要嘗試的事,就是品嚐煙燻啤酒 (rauchbier),您可以到史倫克拉史貝吉歐兩大酒廠品味一番。

7.柏斯特加登:徒步前往德國最冷的芬滕湖

情侶夫妻、家庭、拍照、探險

如果想來趟冬季假期,那麼柏斯特加登的山中村莊會是必訪之地。柏斯特加登以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脈的壯麗絕美景致而聞名,還有許多好玩的戶外活動等您來體驗,像是前往柏斯特加登國家公園滑雪,或在國王湖上航行。此外,這裡還有多條長數公里的健走步道,其中一條通往號稱是德國最冷之地的芬滕湖

柏斯特加登的市集廣場通常熱鬧非凡,白天會有銅管樂隊搭配身著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小朋友,為您表演民俗舞蹈。從柏斯特加登往東南東方向開車 10 分鐘,即可到達上薩爾斯堡山和希特勒的鷹巢等第三帝國時期的知名建築。

8.麥森:德國境內的布拉格景致

情侶夫妻、家庭、歷史悠久、拍照、團體

麥森緊鄰德國與捷克共和國的交界,有著極為近似布拉格的景致;這座古雅小鎮坐擁 15 世紀的阿爾布雷希茨堡麥森大教堂,雙雙矗立於可俯瞰易北河的至高點之上。麥森也以德國頂級瓷器的產地而聞名,當地設有一座專門展示 18 世紀精緻瓷器的博物館。

麥森全年舉辦許多慶典活動,其中包括 9 月下旬的葡萄酒節;這是當地慶祝葡萄收成的活動,以現場演奏和品酒會 (品評來自撒克遜葡萄酒產區的酒) 為主軸。

9.雷根斯堡:舉辦「雷根斯堡版」慕尼黑啤酒節的巴伐利亞小鎮

情侶夫妻、家庭、歷史悠久、拍照、經濟實惠、單人旅客、團體

坐落在巴伐利亞州的雷根斯堡,是少數未受二次大戰波及的城市之一,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這座濱臨多瑙河的中世紀小鎮,由古羅馬、羅馬式與哥德式建築共同構成。雷根斯堡的舊城區逛起來相對輕鬆,您可在此欣賞到老石橋聖彼得大教堂等歷史建築。

雷根斯堡是一座表演藝術之都,鎮上的雷根斯堡市立劇院全年上演世界級的歌劇、芭蕾舞表演、輕歌劇以及音樂劇。雷根斯堡啤酒節是另一項高人氣活動,陣仗媲美慕尼黑啤酒節。啤酒節每年舉辦 2 次,通常在 5 月和 9 月初,活動持續 2 星期。

10.林道:德國南方的島嶼城市

情侶夫妻、家庭、歷史悠久、拍照、經濟實惠

林道坐落於德國南方與奧地利之間的小島上,置身其中,能飽覽有如童話般的博登湖美景。這座湖泊是渡船和游泳的熱門地點,夏季通常人潮最多。環繞湖畔四周的博登湖自行車道總長 260 公里,是一條宜人愜意的自行車道。

採用桁架結構的住宅與歷史建築,在市中心隨處可見。登上林道燈塔和 12 世紀的曼格塔,可將林道與博登湖的全景盡收眼底。城裡最獨特的建築之一,就是 13 世紀的盜賊塔,塔的前身是監獄,塔頂鋪滿五彩繽紛的瓦片。

文章取自:Hotels.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