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鼠吸入薄荷醇改善認知能力

這一項新研究指出,當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鼠吸入薄荷醇時,它們的認知能力會提高。這種化合物似乎能夠阻止相關疾病的發生,減少對大腦的一些損害。

研究人員特別注意到白細胞介素-1-β(IL-1β)蛋白的減少,這有助於調節身體的炎症反應,這種反應可以提高自然的保護,但如果控制不當反而會導致傷害。

在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鼠中,為期六個月的薄荷醇療程足以阻止老鼠的認知能力和記憶能力惡化。此外,用於治療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特定阻斷該蛋白質的藥物也提高了健康老鼠和阿茲海默症老鼠的認知能力

科學家們已經建立了嗅覺與免疫和神經系統之間的許多聯繫,儘管我們很難完全理解這些關係,但我們知道我們的嗅覺系統會強烈影響大腦。某些氣味可能會引發大腦中某些反應,導致影響記憶、情緒等方面的化學反應。

事實上,與中樞神經系統有關的疾病,如阿茲海默症、帕金森病和精神分裂症,往往伴隨嗅覺喪失。這些結果表明,氣味和免疫調節劑可能在預防和治療阿茲海默症和其他與中樞神經系統有關的疾病中發揮重要作用。該研究已發表在《Frontiers in Immunology》雜誌上。

在市場上也發明有許多產品成分內含薄荷的商品,例如德國知名的百靈油百靈油(China Oel)」雖然德文直翻譯成中文、英文都是「中國油(China Oil)」,採用醫療用等級胡椒薄荷,以獨特三次蒸餾技術製造,成分100%薄荷精油,不只當地人愛用,此商品也是許多外國旅客到德國遊玩必買商品。

德國百靈油 China Oel (100ml | 25ml | 10ml)

NT$ 120 – NT$ 1.46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