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種草油介紹

黑種草油是什麽?有什麽好處?

黑種草油是由埃及黑種草(Nigella sativa)的種子製成,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長久以來除了把它儅保健品以外還能把它當煮菜香料。它適合配麵包,蔬菜,肉類以及用在沙拉和其他冷開胃菜等。

每一家黑種草油的味道會有稍微的差別。Seitenbacher黑種草油的味道微酸和堅果的香味,而種草油帶精緻的芝麻且味。有使用者說這草本家黑種草油的味道比Seitenbacher的淡。可以發展新食譜,好吃又營養。

草本家

草本家(Sanct Bernhard)品牌創建於1903年,一直以來講求自然療法。經過110年的歷史獲得了各種各樣的國際獎項以及發展成遠近聞名的企業。草本家使用天然植物和礦物來當個人護理品和營養補品的原料,而草本家黑種草油也不例外,以有機埃及黑種草籽透過冷壓方式練出高營養的補品。内含的亞油酸占據了大部分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對維持正常的膽固醇水平有幫助。

Seitenbacher

建立於17世紀,Seitenbacher 在19世紀開始的製造純有機食用油,並成爲德國第一家獲得有機認證的油坊。油坊的有機食用油歸類為初榨(Extra Virgin)、冷壓(Cold Pressed)、和未精製(Unrefined)。 草本家和Seitenbacher都采取冷壓方式壓榨黑種草籽來保留自然養分。Seitenbacher甚至專門使用第一道冷壓初榨以免營養成分流失。

在德國黑種草油常常拿來被當作是預防花粉過敏的產品。除此以外,黑種草油有文獻記載能…(來源)

  • 降低發炎指標:有研究顯示,攝取黑種草油(隨訪時間為6-12周,日劑量1g-3g)能降低C-reactive protein 反應血清水平。
  • 改善血脂異常:有研究顯示食用黑種草油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還有三酸甘油。其中食用油比粉效果更明顯
  • 除此之外有文獻稱能調節血壓以及血糖。

黑種草油的用法很多,可以單獨食用,加在菜裏,外用可以擦在皮膚上。選擇内用可以吸收許多身體需要的成分,例如多不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新陳代謝,而且亞油酸可以幫助維持正常的膽固醇水平。鎂,維生素B1,B2和B6,可以增強肌肉,神經和大腦的功能。此兩款產品均建議一天攝入10克,早晚各5克即可(5g約為一小湯匙)。黑種草油外用也有助於處理皮膚斑點等。 (來源

草本家Sanct BernhardSeitenbacher

此牌多一個Bio 有機認證Logo,使用黑種草籽的來源來自埃及,且經過德國有機認證其原料為有機。

此品牌也是使用有機原來,006代表由另一家德國有機認證公司驗證的。而其種子來源自非歐盟地區,但並未標示自哪。同時產品有標示油坊是在德國境內。
由此推斷德國境內販賣黑種草油多由國外進口種子,再德國境內加工。是可以信任的加工製成。

即使黑種草油有很多好處,他還是有注意事項。孕婦不適合食用,以及對黑種草油敏感的人,發現皮膚搔癢等問題。但如果體質適合,黑種草油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養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